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举行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座谈会暨“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

时间:2021/04/3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更好地读经典、悟原理,学党史、担使命,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座谈会暨“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省级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师生代表,“青年讲师团”教师代表以及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校习研会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

会上,参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省级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指导老师代表宋帮强教授介绍了读书社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的情况;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唐雪颖老师作为“青年讲师团”代表分享了对如何做好一名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从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三个方面就青年学生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了发言。

随后,举行“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肖庆伟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我校“青年讲师团”主要由专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典型等组成,讲师团将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美丽中国、抗疫故事、榜样人物、校史校情等,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把党的理论、党的百年历史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钟发亮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我校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现实意义,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学、老老实实学,努力汲取知识营养,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做学习上的老实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中汲取理论营养,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中洗礼初心,在紧跟党的奋斗中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在学风校风建设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服务广大同学上发挥联系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助手作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成为引领者,做实践上的带头人。同时,他希望“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要自觉承担责任,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围绕主题,切实回应青年关切;提高水平,增强宣讲工作的实效性,当好新思想的“宣传员”、青年民意的“传递员”和青年成才成长的“服务员”。

下一阶段,我校“青年讲师团”49名青年讲师将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在党的理论和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努力成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轻骑兵”。

会议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会议


参会学生代表发言


参会教师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为“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讲话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