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工会党支部赴下垅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1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工会党支部于417日赴华安县马坑乡下垅村开展了以“学习党史增信砺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下垅村重走红军路,并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等史料,重温革命故事,深入领会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在红色足迹中增长革命知识,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在宣誓台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重拾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会议,与马坑乡政府干部和下垅村委进行座谈,认真学习苏区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加深全体党员对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知,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会上,支部书记蔡斌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研习峥嵘百年史,青春聚力谱新篇主题党课。全党党员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深入马坑乡中心小学和下垅村,对该地区留守儿童帮扶和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支部成员代表校团委与下垅村签订“阳光帮扶一对一”协议,对口资助帮扶下垅村10名留守儿童,为期三年。

据悉,下垅苏维埃政府是由漳平永福乡苏维埃政府主席陈赐容与南河区主席陈志科及龙岩派出的工作组洪锡麟等同志于1930215日在下垅村德英堂筹备成立的,共14人参加,隶属南河区领导。该政府成立后,在德英堂进行集合、开会、操练等,并策划开展多种多样的革命活动。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蔡斌上党课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