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原创话剧《岸边》成功首演

时间:2021/04/15


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增强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4月14日,由我校与漳州市国家安全局合作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球类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建党百年·我与国家安全”,由校芗涛剧社编排的原创话剧《岸边》成功首演。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及省、市国家安全部门领导与我校师生代表共计11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讲述了大学生林谨言受间谍的设计指使,意图窃取父亲的工作资料。徘徊在“岸边”的他于最后关头看到父亲为国为民服务而获得的荣誉,想起父亲对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幡然悔悟,最终终止了犯罪行为的故事。近年来,随着赴外留学生、交流生日益增多,大学生被“围猎”的问题日益突出,有的在不经意间已深陷其中,给国家安全带来危害。我校芗涛剧社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话剧形式警示学生“莫忘国家安全,时刻提高警惕,牢记‘岸边’悬崖的危险”。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部话剧是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使人深刻认识到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慎言慎行,防微杜渐,自觉争做护卫国家安全的践行者。为进一步提高剧作演出水平,省、市国家安全部门领导与话剧《岸边》剧组成员在校团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该剧剧本的打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话剧《岸边》剧照1


话剧《岸边》剧照2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