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在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1/23


近日,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公示,我校推选作品从88所高校、686件作品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艺术表演类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艺术作品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1项,共计15个奖项的好成绩。

在决赛中,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萧毅岚创作的书法作品《古诗二首》通过深浅墨色和松紧结构的变化,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古意和传统书法的魅力,荣获书法篆刻甲组一等奖,并作为全省10件艺术作品之一参与国赛角逐。由我校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学生组成、宋振卿老师担任指挥的“闽之南”合唱团,凭借别出心裁的设计,旋律悠扬的《八家将》《哦然》荣获合唱乙组二等奖。一袭白裙绎深情,一身西装现风华,以青年人的热情奔放低声告白“我爱你,中国!”,是新时代新青年不变的梦与追求,由张金发老师指导的《我爱你中国》,获得朗诵甲组二等奖。由我校选送参赛的街头剧《放下你的鞭子》和芗涛剧社原创话剧《丹心向着花儿开》荣获戏剧甲组二等奖,其中话剧《丹心向着花儿开》,取材于“闽宁协作”中的真人真事,讲述了时代楷模、我校优秀校友李丹立志用教育改变贫困学子命运,在大学毕业后,积极投身支教事业,在身患绝症病重之时,依然念念不忘资助宁夏山区贫困学生的动人故事,展现感人至深的“闽宁情缘”,得到了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据悉,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主办,本届艺术节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历时一年,艺术节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我校与时俱进、与艺同行的美育与创新精神,师生作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示了我校学子较高水平的艺术素养,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艺术工作取得的成效。

获奖书法作品

合唱照片

朗诵照片

剧照-放下你的鞭子

剧照-丹心向着花儿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