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活动

时间:2021/01/18


近日,为引导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关心关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通过线上读书分享会、知识竞答、线上微团课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专题学习,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团支部学习活动

各学院团支部积极响应,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师1班团支部于1月11日晚通过QQ群会议开展以“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为主题的线上交流分享会。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系列文章,分享学习心得,并在“中国青年报”APP进行系列答题。通过本次学习,成员们深入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坚定初心使命,明晰责任担当。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1班团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主题班会、读后感征文“写给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等特色形式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分享会,引起支部成员群聊热议,发表心得并自我勉励。

历史地理学院2018级史本1班团支部结合师范生专业特点,通过知识答题闯关、线上微团课等形式活动,采用“读、写、说”三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研读25篇访谈实录,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心得体会。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小教2班团支部开展以“学思践悟,以行促学”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理论学习中,通过分享会引导班级团员与家长共同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盼;通过答题促进学生夯实知识。在实践中,支部积极响应贯彻“习近平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等主题,积极动员同学开展“家乡变化图”“返家乡实践调研”活动,让同学们以家乡变化感受国家的发展进步,厚植家国情怀,体悟“作调研、做学问、做人做事都要求实求真”的道理。

校级学生组织学习活动

1月13日,校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感悟领袖关怀,以奋斗奉献祖国”的读书分享会。学习领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丰富思想内涵。校新媒体在QQ群课堂等平台开展主题学习分享会,朗读精彩文段并分享读书心得。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其箴言融入实践,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

1月14日,校学生会以成员讲故事等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共同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篇目内容,使学生会成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主题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共同学习相关片段,交流学习心得。

校研究生会通过“云”上读书会的形式,各部门独立开展内部交流学习并推选分享会发言代表。通过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成员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人、从政等各方面的人格魅力,领悟到求学应常怀赤子之心,以所学贡献祖国和人民。

此外,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校新媒体管理中心、校大学生网络电视台等各校级学生组织也纷纷开展学习热议活动,大家相互分享学习感受,坚定奋斗决心。

本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活动有助于提升我校团员青年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对青年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深远意义。

2018级英师1班团支部开展交流分享会活动

   2018级英师1班团支部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历史地理学院2018级史本1班团支部绘制学习主题海报

历史地理学院2018级史本1班团支部学习笔记接力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小教2班团支部团员与家长共同学习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小教2班团支部“返家乡实践调研”活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