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指导面对面,关爱零距离——校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2020年新生篮球联赛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0/11/25


为充分发挥我校关工委工作优势和作用,提升2020年新生篮球联赛参赛球队的技战术水平,10月31日下午3:00,校团委、关工委在砺志楼一楼联合举办赛前培训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严欣老师受邀为各参赛球队作《浅谈篮球技战术在比赛运用中的一些问题》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严欣老师结合自身的指导经历,介绍了篮球比赛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对篮球技战术中的传球、跨步急停、侧掩护和定位掩护、前后掩护等技术以及补防配合、夹击配合、关门配合等战术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从理论与实战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篮球技战术在实际比赛运用中的相关问题,并同2020级新生选手们进行现场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疑惑和问题。

此次赛前培训讲座,不仅增强了各参赛球队队员的篮球技战术意识,提升了2020级新生选手对篮球比赛的理解力和在比赛中的技术运用能力,同时也为提高参赛球队篮球基本素养、高质量开展新生篮球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充分体现了关工委老同志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新闻链接:篮球技战术是篮球比赛过程中运用的技术与战术,技战术意识是运动员对篮球运动基本规律的认识和合理运用,进行技战术意识培养对提升篮球运动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严欣老师曾任我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校医务室主任等职务,长期关心我校校园篮球的发展,对高校篮球球队的技战术、高校篮球球员的个人培养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