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物信学院举办“悦俭以养德”道德讲堂活动



4月17日晚,物信学院道德讲堂在达南106拉开帷幕。本次讲堂以“勤俭节约”为主题,旨在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本次道德讲堂以静默省心、唱歌曲《公民道德歌》、看短片、诵经典、作点评、作承诺、向德鞠躬、送吉祥、做善事等“九个一”的宣讲程序开展。活动由李常老师的开课致辞拉开序幕,紧接着,全体学员静默省心。在短暂的沉思中共同除去内心的嘈杂,思考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诗歌朗诵、齐颂《公民道德歌》、观看公益广告视频等环节激发到场同学的积极讨论和发言,引起大家对“成由勤俭败由奢”的深刻思考。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的开展,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再一次深入人心。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革,现代化、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速,节约能源、资源更为重要。对于大学生来说我们更应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