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传古典文化•展社团风采”之 我校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近日,我校“传古典文化·展社团风采”之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旨在弘扬中华古典文化,展现校园精品社团风采。

 本次活动于49日全面展开,由“上巳节民俗”风采展、“林语堂”文学沙龙、古风遗学风采展、闽南文化系列快闪、闽南文化进课堂等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前后共历时半个多月。

其中“上巳节民俗”于农历三月三上巳日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进行,汉服、茶艺、传统女子的成人礼及笄礼、投壶、占花令、放风筝、猜灯谜……一系列富含乐趣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过往同学驻足参与其中。当天,由文学院闽南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林语堂”文学沙龙在博东402举办,与书为友,以书传情。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和对林语堂作品的理解,又让大家了解漳州民俗,体会了这座古城深沉的韵味。而古风遗学系列活动于414日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如期举办,“幽幽茶墨香,琴音既绕梁”,云水茶艺协会的煮茶表演、墨蕴书画协会的字画展览、泠音琴社的古琴表演赢得了现场一片称叹。

作为本次精品社团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闽南文化系列活动在校内外全面展开。校内主打“闽南文化系列快闪”,于414日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进行,闽南语歌曲演唱、剪纸作品展览、灯谜以及南音等闽南文化特色节目无不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韵味,引起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而校外则开展“闽南文化课堂”活动,组织社团成员于14日下午走进闽南师大附属小学为小朋友们进行社团文化宣讲,剪纸、南音、木偶等社团特色教学,让小朋友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商学院管理学社的成员则以讲解漳州古城文化的方式,用实际行动探寻最美的闽南,传承了中华的古典之美。

本次校团委主办的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很好地传承了闽南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让闽南风俗能更好地彰显其独特的魅力,从而也为学校增添了活力,添上一抹亮丽的风采。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