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闽南师范大学与济南第二团部队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育关系签约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由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了《深化共建共育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意见》,对军校共建共育提出了更新更全面的要求,我校成为全国100支“军队英模单位和地方高校共建共育”结对单位,与济南第二团建立共建共育基地。

8月15日,我校党委吴彬镪副书记带队前往济南第二团部队进行慰问签约,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炎成、团委副书记郑炎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蔡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受到了济南第二团官兵热烈欢迎。

共建仪式由一段团队宣传片拉开帷幕,紧接着双方代表分别致辞。团王勇政委表示济南第二团将聚焦群团工作政治性、围绕群团工作先进性、把握群团工作群众性深入培育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共建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形成齐抓共建共育作出努力。我校党支部吴彬镪副书记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以及在国防教育、预备役、征兵、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程、部队慰问演出、体验军营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将加强与军队的交流与合作,在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过程中发挥作用。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共建工作,拓展广阔的空间。学校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组织政工干部、青年教师与学生同部队青年官兵一起开展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努力形成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新局面,力争在全国百个共建基地中创品牌、走前列。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育协议》,并互相授牌。最后,师政治部主任侯典荟对此次军队与学校共建共育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双方共建共育取得良好发展给予殷切的希望。

“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由我校党委吴彬镪副书记与团政治部侯典荟主任共同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部队领导带领我校代表参观部队团史馆,重温革命先烈的英模事迹。随后一行人依次参观了荣誉室、器材室以及官兵宿舍等处,部队领导就部队的历史沿革、政治工作、部队管理、训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领导也对部队官兵表示深切的问候和关怀。

随着本次军队和学校共建共建活动的启动,“大学生军事夏(冬)令营”、“走进军营”参观见习见学、名师名家到部队进行讲座、军校青年学雷锋志愿活动、“官兵人才素质升级培训班”等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