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管理学院开设礼仪讲座进行新生教育



9月10日晚,为增强14级新生校园礼仪意识,管理学院特邀旅游教研室主任、资深礼仪专家陈斯胄老师于笃行楼126开设大学校园礼仪讲座,为14级新生上第一堂课。

讲座上,陈老师以重庆某公司因不注重个人修养开除20名大学生为例开篇,同时通过大量图片呈现校园中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处不文明现象,引出“校园礼仪”概念:以“尊重宽容”为核心,以尊重他人、自律自重、宽宏大度、适度为宜为基本规则。此外,他还强调,大学生应经常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注重自我仪容仪表、言行举止并遵守日常文明礼仪,并向新生们推荐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等相关书籍,以助其学习基本文明礼仪、提高自身修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从书中学得知识,形成良好品德修养,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大学生。

讲座有助强化新生文明意识,促进礼仪之风,实现校园文明新风貌。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