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走进感动中国人物——刘丽漳师行



5月21日下午,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由院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走进感动中国人物——刘丽漳师行成功举办。院团委书记朱百里,院团委其他老师及各系志愿者指导老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以及我院各系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报告会。首先,朱百里书记为报告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的杰出工作,并简述了刘丽的感人事迹,提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刘丽的善良品格和无私精神。

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一身朴素的刘丽走上台,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她14岁时辍学外出打工的故事:从贫困的山村走出,她经历了许多窘境,辗转了很多城市,尝试了各种工作,一路坚持下来,“不要压缩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她内心的口号。作为长女的她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上得起学,先是资助了老家的20多名贫困生,随后又加入厦门春蕾计划。至今,她已经资助了上百位学生,并建立了刘丽助学中心。刘丽哽咽的叙述感染了场下观众,学生纷纷动情落泪。作为一名洗脚妹,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从必须做到喜欢做,这就是一种责任和成长。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想做好一件事,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找到成功的路。

和现场观众交流时,她鼓励大学生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如家教、陪伴孤寡老人、照顾孤儿等。有观众提问她对受资助的孩子们有什么期望,她微笑着说:“我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简单又真挚。

“最美洗脚妹”刘丽用朴实的话语感染了观众,为青年学生树立了一个坚强勇敢、善良无私的榜样,也鼓舞广大青年学生不懈拼搏、奋发向上,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