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历史学院20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师生圆满完成专业考察



根据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经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领导研究同意,于2014年9月22-26日,由王旭辉老师和陈耀庭老师带领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组成的考察学习团队,前往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直属分局、深圳市社会保险管理基金管理局南山分局、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深圳大学、深圳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运营中心等考察点进行专业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学生认真思考与积极发言,使他们学习到大量有关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实践内容、增强专业知识、了解现行政策、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比如,大学生如何选择企业就业、深圳市人才引进政策、大学生创业政策、职业指导、深圳市社会保险统筹情况、企事业社会保险缴费的现行政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运用情况、社会保险转移政策、现场观摩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开庭审理,以及听取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运营讲解等。

此次专业考察不仅使学生得到很大的专业学习启发与领悟,增强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达到加深对社会保障理论的理解和应用,而且还会带给他们在专业课程学习及毕业实习方面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