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文学院邀请名家做客开学季



新学期,新气象,新期待。对于文学院大二的老生来说,最大的期待莫过于9月1日即开学第一天就能目睹自己的偶像——欧阳江河,“一个肖邦对世界已经足够。谁在这样的钢琴之夜徘徊……”,“执手诗卷,与原创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是开学最大的惊喜“,12级周九龙同学欣喜地说道。

文学院于新学期启动 “专家谈治学”、“作家谈创作”开学式主题演讲和具有中文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作家、专家及学者与学生漫谈求学经历,传授治学要领,分享文化苦旅得失,抒发执着于文学的情感。

9月10日上午,原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与大学新生谈经典阅读,“回归阅读,重拾经典”,如余音绕梁,启发心智,让新同学在迈入大学的那一刻结下与书卷的约定,在纷扰的大众文化中始终保持一颗阅读之心。

9月10日晚上,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63级校友俞兆平老师与中文大三学子畅谈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从确立论题到建构文化思想再到回归历史语境,俞教授对即将撰写毕业论文,正在思索开题报告立论的大三同学予极大的启示,方向性地指导了对资料的收集与发掘。

大一谈读书,大二谈创作,大三谈研究,对于讲座类别的整体设计契合了大学生的求学需求,“名人效应”于开学之始的发酵将持续地影响不同年级的学生加强内涵修养,夯实专业基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