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感恩始于感动:艺术学院以院史教育上好新生第一堂课



与往年相比,今年艺术学院招生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专业成绩水平线跻全省前茅,如何为这一批“新鲜血液”上好大学第一课,学院领导认真谋划,抓住新生入学教育时机,于9月7日,精心安排 “院史”教育,为200多名新生上好第一堂课。

入学教育开始,学院特别邀请了30多位学生家长参加,全体新生起立深深地向台上家长代表鞠躬,行“谢恩礼”,使“感恩教育”始于大学第一堂课第一步。

教育过程中,学院通过播放“院史”短片、PPT现场演示、成果小海报等方式,全面展示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风采、学科建设和办学特色等五大方面,尤其将学院在闽台传统艺术特色和创新创意项目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融入其中,让新生一同分享了学院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办学成果,无形中引起师生共鸣,激发新生内心的集体荣誉感、归宿感。

正如新生郑聿哲同学所说,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长,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你们给予的点滴。今天,我顺利考入了闽南师大艺术学院,虽与心中理想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此次的入学教育让我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们看到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基础,我们将信心满满,奋发有为,与学院同行。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