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历史学院“新生家长信”连家与校



丹桂飘香季,迎新进行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历史学院的新生家长们在感受到闽南师大学子浓浓热情的同时,手里多了一封《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的了解程度,充分发挥学校和家长在大学生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历史学院通过向新生家长分发《致新生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建立家校联络沟通桥梁,探索推动家校互动,共同育人的机制。

信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从督促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为人处世能力、及时关心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表达了学院希望建立家校互动,共同育人的想法,并附上学院的联系方式。同时,在最后的回执中,家长们也留下家庭住址、家长联系方式等详实的家庭信息。据悉,学院接下来将会把相关信息整理存档,并定期通过短信平台将学生的有关情况告知家长。

这一做法拉近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距离,得到家长们的欢迎和认可。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多样的方法进一步拓展家校资源,实现家校互动、共同育人的功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总结,进一步探索家校联合的新途径,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长。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