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为增进商学院学子对两岸经贸发展的认识,2015年12月21日商学院诚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主任李非教授到我校东区报告厅作“福建自贸区与两岸经济合作机遇”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张惠萍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认识台湾问题的方法论阐述、福建自贸区发展分析、台商企业转型升级探讨三个方面展开。李非教授强调,我们应从历史的、全面的和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两岸关系。当前,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格局下应积极推动经济上的正和博弈,暂停政治上的零和博弈,尽量避免军事上的负和博弈,从而使两岸关系不断朝着有利于国家统一方向发展。通过对福建自贸区发展机遇的系列分析,他阐明了两岸经济合作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引导同学们正确把握两岸经济关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

讲座后,李非教授就2015年两岸经贸形势分析、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主题选择问题与商学院专任教师进行座谈,他认为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主题的选择应该顺应两岸和平统一大潮流大趋势,为深化两岸关系发展,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建言献策。

简介:李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平台主任、首席专家,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导师,经济学科高访学者联系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台湾经济与两岸经济关系。

                                                 商学院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