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法学院多项举措,助力学生宿舍消防安全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第24届“119”消防日的到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增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法学院在学生公寓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11月7号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贵东及各位辅导员到学生宿舍区,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及排查工作。此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网线、电线,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督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板块。在“119”消防日期间,法学院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区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板块,以“国内高校安全问题汇总展示”和“身边的消防隐患”为主题,通过具体实例的展示及消防安全知识的介绍,提高同学们的灾前预防能力及自救能力,增强学生居安思危的意识。三是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11月9日下午,法学院自律会带领法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在达理七号站、四号站楼道及法学院全体学生宿舍内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以“楼道无杂物,消防无后顾”、“安全用电,幸福你我” 等温馨标语为主线,采用亲切活泼,同学们更乐于接受的方式设计标语内容,以加强宣传教育实效。力图达到“人人知消防、人人懂消防”,为营造消防安全宿舍打下坚实基础。四是签订《消防安全告知及承诺书》。为了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告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危险防范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法学院全体学生在学生公寓里签订了《法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告知及承诺书》。本次活动先由学院自律会成员深入各个学生宿舍对《法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告知及承诺书》的内容进行讲解,在得到宿舍同学们理解和支持下,自发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

法学院旨在通过“119”消防日为契机,加大力度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使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防灾意识,防患于未然,营造温馨安全学习生活环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