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探访革命战士 弘扬爱国精神



为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烈士,借国庆来临之际,闽南师大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了以“纪念烈士”为主题的探访战士活动。9月28日下午3时,由校青志筹集的志愿者们动身前往革命老战士严天元,林国楨的家中进行探访。

下午2时30分,志愿者于校东大门集合,负责人其分为两组,由义工带路徒步前往老战士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到达老战士家中,志愿者将事先准备的水果送给老人,搀扶着年老的爷爷坐下,并向其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老人很是感动。接着,老人向志愿者回忆了抗战时期的情景,描述了当代不畏艰苦的抗日革命精神。据悉,两位老人都见证了革命时代的发展,在回忆过程中也情不自禁地唱起军歌。老人丰富的经历使在场志愿者感触颇深。最后,活动在志愿者和老战士的合影和送别中落下帷幕。

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带领我们走进革命烈士的生活,志愿者们更是通过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革命精神,呼吁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做新时代革命精神的弘扬者。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