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漳州|走漳州“路”,助力漳州“新思想”

时间:2019/08/29


今年暑假,炎热依旧,但热情依旧。8月24日至28日,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漳州”外语小水仙宣讲团走近漳州,开展调查研究、理论宣讲活动,希望为新漳州的理论素养提升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

为更好地走“近”漳州,拉“近”漳州市民与新思想的距离,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小水仙宣讲团”实践团成员开展了线上关于漳州市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时政知识的熟知程度及存在问题的调查问卷,后对问卷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针对问卷存在的问题,设计了新的调查问卷、访谈提纲等内容。同时为更好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实践团成员一同探讨,结合卡通因素、图片形象化,设计和制作实验版“外院小水仙宣讲团”宣传手册,希望能激起漳州市民的了解兴趣。

吾将以“文”而化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实践团成员走访漳州的晓风书屋、海西博文书店、学生书店等书店,并向书店负责人询问书店的畅销书籍等情况,初步了解了漳州市民在书籍阅读方面的情况以及对时事政治类书籍的关心程度。后实践团成员以小组形式分开走访漳州中山公园等地,与漳州市民进行交流,通过访谈进一步了解了漳州市民对于漳州现状的认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熟知程度,并在访谈过程中开展线下问卷调查,希望通过访谈和问卷可以更深刻得了解漳州市民们心中的“漳州形象”以及“新思想与漳州市民的距离”。

书中自有南山诗,南山从此有书院

实践团成员走访了漳州市南山书院,与南山书院院长庄志强开展了一场座谈会。成员们认真倾听了庄老师对于南山书院、传承地域文化、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助力全民阅读等方面的讲解。“立足闽南文化、传播经典国学和双语联结世界”正是庄老师创建南山书院的初衷,希望营造正能量的文化氛围。后实践团成员跟随庄老师参观了南山书院,观赏了天鹅湖等画,体验了国学课堂。实践团成员受南山书院文化的感染,将漳州文化也补充设计进宣传手册,使之更具漳州“味道”。

“接触的世界越大,发现自己越渺小”、“人生就是一种态度”,这是庄舍留给实践团成员的忠告,要认真做人,用心做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外语小水仙宣讲团”为助力漳州新思想迈出的虽然只是一小步,但希望最终的调查分析和宣传册能为“建功新漳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新漳州能够建设得越来越好。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