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传承,福建如你之东山一日研学

时间:2019/07/19


为了响应新时代党组织强调的“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教育力度,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功能,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红色传承,东山研学”实践团于2019年7月13号前往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参观学习。

上午,实践团驱车准时抵达漳州市东山岛,开启红色研学之旅。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谷文昌雕塑并敬献鲜花,在辅导员周翔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全体成员在谷文昌雕塑前,右手握拳,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走进东山”、“执政为民”等纪念馆7大展区,通过解说员的讲解以及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物等,大家深刻领略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军民拼搏奋战,完成海防和根治风沙,从而改变了一个贫困海岛县发展轨迹的伟大事迹。

同时,实践团也深刻学习到了谷文昌同志的三大精神:一是学习他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二是学习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三是要有始终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团成员们提出,要更加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的精神,将其发扬光大,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中午,实践团前往东山战斗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纪念碑前,实践团成员献上花圈,深深地鞠躬默哀。现场气氛严肃,仿佛重现了多年前战士们保卫国土,壮烈牺牲的岁月。实践团成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并绕纪念碑一圈进行仔细瞻仰。随后,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通过参观馆内的历史图片、文献及革命遗物,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熏陶,感受到革命先烈舍身报国的英雄气概,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加强了成员自身的党性修养。

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此次重温东山保卫战全过程,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铸造了忠诚学魂,增强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实践团人员来到寡妇村的主展厅。览馆由序厅和主展厅两部分组成,,序厅中央是黑色花岗岩制作的前言台,显得格外庄重。讲解员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寡妇村名称的由来和序厅左右两侧墙上反应那段历史的长方形古铜色浮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队员拾阶而上,进入主展厅。队员们观看了以“人间浩劫”、“旷世悲情”、“海峡曙光”等为主题的图片和实物展,让全体队员深受触动。

通过这次活动,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缅怀崇高的革命先烈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这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立足岗位、服务人民,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