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青春共学习,睦邻同发展|2019年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方速递

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9日上午,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有幸邀请到漳州市长泰县科技局叶文生局长为实践团成员讲解长泰县当前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

据叶局长介绍,长泰县面积900多平方公里,目前有34万人。在经济方面上,近年来工业发展迅猛,产值上2千万的工业有210家,财政收入达23个亿。在科技方面上,长泰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有36家。目前主要有“4+3”的产业,即光电照明、新型建材、文体用品、造纸及纸制品等“四大主导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生物科技等“三大新兴产业”。在生态方面上,长泰县森林覆盖率达68%,是福建省环保先进县。叶局长殷切地向社会实践团成员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读书,多去基层走走,多实践积累经验,为群众更好的服务。

叶局长的讲话过后,生科院社会实践团成员、指导老师与叶文生局长、珪后村党委叶高发书记等人合影留念。

随后,实践团组织成员深入村庄,走进田间。投入田间作物的维护工作,处理村庄田间作物杂草以及落叶的问题。“园林规划”实践团成员从基础环境建设出发,打理田间杂草、清扫道路枯枝落叶。将实践落于实处,走近村落农业田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深对石铭村、珪后村目前基础设施条件的了解。

下午,闽南师大生科院暑期实践团与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赴漳州长泰三农志愿服务实践队的学生进行联谊、素拓活动。以增进两校友好关系和工作交流为主要目的,互相学习借鉴。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两校实践团负责人就本次开展的社会实践的内容、工作安排和各自学院学生组织工作职能分工等内容进行互相交流。通过交流,团队成员了解到: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赴漳州长泰三农志愿服务实践队的成员为系学生组织部门成员,主要侧重于志愿服务项目,主要走访石铭村落,提供简单农活、陪伴老人等志愿服务。两校实践团负责人交流融洽,互相学习活动经验,做到资源共享,建立友好的关系。在交流过后,两校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了由生科院社会实践团主持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团辅游戏,活跃气氛,增进彼此感情。活动中两校实践团成员充斥着欢声笑语,氛围温馨和谐。

生科院社会实践团第二天的活动也圆满结束,实践团将继续跟进珪后村发展情况,积极宣传社会服务意识,加深认识。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