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行以致远,业以才兴”行业分析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5/29


由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职业规划发展中心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第八届“聚英杯”职场文化节之“行以致远,业以才兴”行业分析挑战赛决赛于5月26日下午举行。福能期货叶林斌先生、平安银行黄艺缘女士、华福证券夏建政先生、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方胜强老师等嘉宾担任现场评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政工干部出席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10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场上,两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和四分钟的PPT讲解,考验选手对行业的理解、表达能力及现场感染力。评委老师对选手应聘的职位关于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环境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详细的提问,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最后,夏建政评委从选手的求职目的是否明确、职业规划是否合理、着装打扮是否得体、台风是否稳重等角度进行了点评。方胜强指出学生可通过查看、接触、体验三个途径,深入了解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及职位,通过系统性地行业分析找到适合个人发生的企业和职位,实现自我发展需要。

经过紧张的比赛环节,吕雷泽荣获一等奖,刘心宁和曾晓敏荣获二等奖,张曲艺、曹海鹏和叶晶晶荣获三等奖,陈蕊、韩雪芹、邹丽慧和赵滢荣获优秀奖,同时曾晓敏揽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改变传统就业观念,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提高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