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19/05/22


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志明教授于综南202室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这是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之一,2019届毕业生全体党员积极参与。

首先,朱志明书记从时代新人的提出及意义出发,指出教育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一代。接着,朱书记强调了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激发了民族觉醒,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随后,书记讲解了时代新人要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伟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炼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希望。最后,书记指出要增强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自觉性,提出时代新人要有认清历史使命的自觉性,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觉性,增长本领、投身实践的自觉性和抓住历史机遇的自觉性。

本次党课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党员明白了作为新青年一代要争做时代先锋,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