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与你易起,加入易班 ------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风易班工作小组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2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特色的“学风+思想引领、互联网+文化建设”师生思想精神家园,2019年3月,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倡议并牵头,成立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小组,采用线上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在易班平台上开展学风建设与思政教育活动,促进学风思想建设,进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易班是目前高校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教育举措、普遍采用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能够起到思想引领、政治教育的作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小组初建成,但成果不菲,上到学院,下到个人,覆盖面宽大,视野广阔,由浅入深,主要从在平台上展示各个专业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的优质笔记、收集各个实验老师实验课的视频,并上传在易班栏目与通过易视界平台广泛传播红色教育资源和优秀党员事迹等形式进行建设。

几个栏目一经推出,就掀起了一股学习讨论的热潮。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进行讨论提问,点击率逐步攀升,第一期物理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在易班上推广了全省励志榜样人物黄子鉴学长的先进事迹,不少同学观看完都表示受到了学长优秀事迹的鼓舞和激励,受益匪浅,在物理信息与工程学院形成了良好的网上学风建设氛围,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将对学院优势网络资源与品牌活动进行整合,在易班开展优秀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学风建设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易班品牌,将教务教学、学生事务、后勤服务与易班对接,实现基于大数据基础的学生个性学习、日常生活服务,提升学生课程在线学习能力,并提高开展网络舆论热点问题正面评论和有效引导的水平,建立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质资源互通平台。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