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经济全球化的进与退——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教授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9/05/21


5月17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教授在砺志225给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讲授题为“经济全球化的进与退”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林梦雷从经济全球化的内涵分析指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接着,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与现状分析全球化进程缓慢的原因以及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随后,阐述了经济全球化的困境及挑战,结合相关事例清晰地勾勒出经济全球化的现状。最后,他讲到了经济全球化与中国,中国实行对外开放,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在把握自身发展机遇创造出“中国奇迹”的同时,也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贡献了发展与治理的中国方案。

林梦雷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不时会然一笑。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表示,之前对经济全球化了解不详尽,通过这次内容详实、举例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之后,对经济全球化这把双刃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当前政治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