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火灾无情,自救先行——外国语学院开展紧急疏散活动

时间:2019/05/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贯彻落实体验式生命教育,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此次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举办,并得到外国语学院自律会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15、16、17、18级共1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外国语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宿舍逃离路线,各级辅导员职责以及每层楼梯口的志愿者都做了明确规定。演练开始前,对各班学生发布了演练逃生安排通知。下午四时,当警报持续响起时,志愿者于各层楼安全出口处指引疏散方向,学生带上湿毛巾、捂好口鼻,弯腰通过烟雾区域,有序地沿疏散路径迅速撤离至东区田径场。耗时约四分钟,最后本次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就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进行了解说并强调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学生们在危机时刻的自救、互救能力,培养了学生们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达到了此次活动的预定目的。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