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校电子设计大赛”复赛

时间:2019/04/27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外活动,学以致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在本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精心策划了“2019年校电子设计大赛”。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历时四个月。2019年4月25日19时,“2019年校电子设计大赛”复赛在科技楼信息楼十楼“工程实践中心”顺利举办。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杨红和老师莅临现场指导;陈育群,王灵芝,陈赐海,林凡,闫玉莲,李细荣,陈锦旗老师等担任此次复赛专任评委。出席现场的老师还有: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超男老师、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李小荟老师、辅导员张信练老师等。

经过前期初赛筛选,此次复赛共有百余件作品参与评选,涵盖单片机、基本电子线路、控制器设计等专业知识,凸显了现代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务实思想,提升了大家在科技创新中将软硬结合的实力。此次复赛,通过选手讲解与评委老师查验的方式评选作品。评选中,选手们绘声绘色,一一向老师介绍了作品的原理、功能等内容,老师们耐心指导评选,指出了一些作品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并给了选手宝贵的建议。

此次参赛作品的科技含量、娱乐性、观赏性都很高,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设计出了各种各样新奇的作品。“基于树莓派和stm32人脸识门禁系统”站在电子爱好者的前沿,跟上了当下热门科技的脚步;“基于单片机的俄罗斯小方块”、"基于单片机的推箱子游戏"带领大家重温儿时乐趣;“物流仓储智能控制系统”、"基于单片机的家庭智能垃圾桶"利用科技使生活智能化……一件件作品各具千秋,发挥了各自独有的功能,让人眼前一亮。

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审核,最终共有四十余件优秀作品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将会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后期活动“物理大观园”举办。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