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知识扶贫,助力乡村 ——美丽中国实践团健康扶贫小分队开展知识宣讲会

时间:2018/08/27


在前几天的调研了解中,“美丽中国”实践团成员基本了解到五美村的经济作物——蜜柚在种植过程存在诸多困难,致使作物年收成较低,农民年收入不高。因此实践团的成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召开了一次小型的蜜柚种植、增产技术指导会。

首先,我们每户村民种植中所遇问题进行统计分类,将问题分成气候问题、虫害问题、种植方法不当的问题等三类。五美村最高海拔1138米,平均海拔860米。山上气温低,冬季霜冻来临较早,许多成熟的蜜柚来不急采摘就受到霜冻灾害而损失严重;在种植技术上,村民缺少科学技术指导存在盲种现象;施肥上过多依赖化肥、无机肥;种植密度也过密,影响作物长势。

针对这些问题,实践团的小可爱们集思广益,提出了一系列栽植方法与注意事项:种植所选土层宜较深、排水性好,水肥要充足;上山气温低为保暖因喷施新高脂膜;果园坡度也不宜超过25度;种植株距3m X行距4m的密度,亩植55—60棵;多施有机肥,以农家肥、复合肥、枯肥为主等等。

在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村民对于专业知识的渴求,对未来发展的憧憬。我们也希望以自己浅薄的知识帮助到五美村民走出困境,走向美好。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