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奋斗正当其时 ——生科院:“美丽中国”暑假社会实践团采访村民篇

时间:2018/08/27


7月10日,美丽中国实践团全体成员到达漳州市平和县五美村,深入田间,了解当地经济作物生长情况,并对在这片区域活动的村民进行采访,询问关于经济作物所带来的收入情况。

我们深入田间观察到当地的经济作物主要是柚子,这个时期的柚子正处于生长阶段,生长还是比较旺盛的。

通过采访当地的农民得知,柚子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却不容乐观.在2015-2017年种植柚子的收入低下,收入情况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天气。在2015、2016这两年,天气寒冷,经常出现霜冻现象,造成柚子被冻伤无法出售。而在2017年各地柚子大丰收,但五美村的柚子却没有任何的优势,其一是五美村的海拔比较高,与其他地方的柚子相比,白柚比较酸涩、红柚不够红;其二是五美村离镇中心太远,而且道路崎岖狭窄,聘用工人的费用和道路运输费用增加,使得农民的收入基本没有甚至亏本。

在2018年,五美村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转型,增加了经济作物的种类,能够提高村民的经济水平。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