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 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 -------采访回乡创业人士

时间:2018/08/25


2018年7月12日上午九点,为了进一步了解五美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水源的保护情况,闽师大“河小禹”实践队队员采访了回乡创业人士——叶勇建先生。

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往外走。他想要把家乡的土地利用起来,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圆少年时的梦,回家创业办养猪场,独特的地理优势,养殖出来的猪肉品质更好,让更多的人了解五美村。

在这样一个落后偏僻的地方创业,困难是难以想象的。一段很长的准备工作,奔走于各个相关部门,获得政府批准。在一片质疑和不被看好的声音下,他一步步解决交通,土地纠纷,安全,工人,通讯等问题。叶先生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觉得苦,在这个过程是感觉幸福的。

谈到办养猪场与污染水源的问题时,叶先生提到,养殖场地是属于政府划分的可养区,在咨询相关的环境保护部门后,请专业人士设计了一系列的污水处理措施:固液分离后进入沼气池,净化池又细分为六个池处理,最后进入氧化池氧化,可利用物进入鱼塘,最终排放是按照国家标准严格进行,在建设的同时会注重环境的保护。

猪场目前在建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在叶先生的努力下,此创业项目会大获成功,五美村也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