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保护水源,全民参与”——河长制宣传与问卷调查

时间:2018/08/25


为响应“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部署,7月10日,由生科院数名师生组成的实践队在漳州市平和五美村水域附近进行走访调查,以此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提高村民节水、惜水、护水的意识,助力漳州生态文明建设。

实践队老师与村委会对接后,便开始走访五美村,巡察河流情况,探索五美村流域特色文化,并向过往村民宣传河长制的相关内容,使村民们充分了解河长制的工作探索经验,呼吁更多的人共同保护母亲河,积极营造参与河长制建设的氛围。

宣传河长制

此后,实践队队员们前往村中各个地点分发保护河水资源的宣传单,并对当地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以此得到关于五美村河流的相关情况,如:对河流治理的意见、周围是否存在严重污染源等。

问卷调查

护水行动有大小,惜水意识无轻重。此次实地考察和走访问卷调查,增强了实践队队员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普及了河长制的知识,强化了五美村村民的护河意识,保护水域生态环境问题要从小做起,每个人都参与当中。接下来我们将更加深入调查关于五美村水源污染问题。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