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河小禹”走访五美村村民用水情况

时间:2018/08/25


7月8日早上10点,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河小禹”实践团队由黄冰晴老师带队前往平和县五美村,开展以“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平和县五美村地处海拔860米的高山,泉水从深山中流出,水清而净,甘甜可口,水质上乘。山泉水从上而下,经由第一道过滤装置,过滤水中的泥沙与其余杂物,清除杂质,再汇集到山中修建的储水库,从水库接水管将泉水输往各户,以供村民使用。

下午在走访五美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村庄家家户户都装有家用过滤装置,进一步清除杂质,两次过滤,保障村民生活用水安全。

五美村地势得天独厚,水源丰富,水质优良。“河小禹”实践团队将继续对五美村附近水域水质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