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触碰红色记忆,感受党员真情 ——美丽中国实践团健康扶贫小分队走访老党员

时间:2018/08/22


7月12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健康扶贫小分队成员在驻村书记汪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五美村老党员叶德国先生家中进行座谈。叶老先生虽然已有七十几岁的高龄,但在座谈过程中讲起自己的入党经历、战斗经历仍然神采奕奕。老党员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从小就立志当一名解放军的梦想,于1973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有45年党龄。他用语重心长的语气讲述了五美村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民解放军爱民助民的光荣传统,深刻分析了文化大革命对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影响。叶老先生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他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老党员更是表达了对实践队的殷切希望,他说:“你们年轻人就像毛主席讲的都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学校,我们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地走好每一步。我祝你们好好学习,将来为我们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的座谈活动给实践队成员上了深刻的一课,深入了解了五美村发展的历史背景,使实践队能更加全面的分析五美村贫困原因,为五美村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