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青春普法行,建功新福建 ——闽南师范大学法治小分队走进平和县钟腾村

时间:2018/07/14


为了推动农村法治建设,2018年7月8日至7月11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钟腾村开展了“青春普法行,建功新福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历时4天,主要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讲、小学生法治之旅活动、面对面法律咨询与援助、村干部及对接律师座谈会、农村法治情况系列问卷调查等实践活动。

为了打通农村普法的最后一公里,实践队与漳州市簪华律师事务所联合在钟腾村创新组建了“普法户主微信群”。此举利用现代人不离手的通信工具,随时传播法律,开展法律咨询。通过线上梳理权属、答疑解惑、指明路径等方式,帮助农民化解纠纷,实现农村法律服务的全覆盖和零距离。

组建户主微信群

“小学生法治之旅”活动瞄准小学生应知的法律知识,利用生动的普法方式,如开展蕴含法律常识的小游戏、普法小讲师现场讲述案例故事等,让普法变得通俗易懂、寓教于乐,让小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法律知识。

小学生法治之旅

“青春普法行,建功新福建”实践活动针对不同层次的人群设计了不同的普法方案,队员们身体力行将“法治精神”带到钟腾村每家每户,帮助农民提高法治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合照

走访

面对面咨询

文字: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彭瑞淑

图片: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田林婕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