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凝聚组织力量 共同助梦青礁

时间:2018/07/12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加强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7月10日下午三点,计算机学院组织了7名学生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访了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青礁村的三名老党员,表达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并为他们送去由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红龟粿。这三名老党员分别是青礁村院前社老人会会长陈文烟、青礁村院前社村民第一小组组长颜志强、青礁村院前社网格支部党小组组长颜克荣。

得知走访组要来,三名老党员显得分外激动,早早地齐聚颜志强老人家中等候,他们热情地与每一位学生党员亲切握手,喜极而泣,走访组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党员们讲述自己入团、入党、参加革命工作的光辉历程,共同分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切实让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带来的温暖。

首先,陈文烟老党员深情地向走访组讲诉了过去的生活,一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让采访组对老党员由衷地敬佩。其次,颜志强老党员激动地对学生党员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领导得好,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得好,希望青年越来越进步,中国越来越强大”。最后,颜志强老党员意味深长地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据了解,这三名老党员均为建国前的党员。建国前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为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老党员们是曾经为了中华之崛起而立足岗位、挥洒青春、无私奉献的一支光荣队伍,如今的他们依旧保持着曾经的那一股甘当孺子牛的劲儿,继续在村里发挥着他们的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两委工作,为助梦青礁奉献己力、为助梦青礁集体经济建言献策。此次走访,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国史、党史,总结历史经验、吸取历史教训,在新时代下积极发挥青年力量,助力共产主义事业。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