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美丽中国行

时间:2018/07/12


美丽中国行

 -------生科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健康扶贫小分队出发五美村

7月8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健康扶贫小分队出发五美村开展暑期实践调查。

 

平和县五美村位置偏僻,海拔1111米,进村还需经过五公里环山路。在汪村书记带领与介绍下,我们了解到全村分为五个村民小组,五个小组傍山,错落而居,共有人口611人,现常驻人口有一百多人,但青年劳动力远少于此数。五美村原有贫困扶植家庭11户,在各界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下,村里现剩余1户贫困家庭。

下午,在村书记的带领下,美丽中国实践团深入贫困村民家中,了解到五美村原主要种植水稻,现改为蜜柚。种植作物单一,更因海拔高、温度低、气候潮湿,蜜柚的贮藏销售不佳,大部分村民已近5年未从中盈利。村民对土地有着一份传承的热爱,但客观的因素制约了土地的馈赠。村庄里没有学校,不少有适龄儿童的家庭举家迁至镇上,再次造成劳动力的流失。

 

 

经过一天的调查,实践团初步认识到五美村的现状,村民的热情接待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实践团成员调研五美村致贫原因及应用所学知识为五美村脱贫建言献策的决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