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物信学院开展科技支农 青春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决定2018年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提高大学生学习实践能力,响应我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新福建、新闽师贡献力量”的口号。物信学院组成了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杨超男老师为此次实践队指导老师。

社会实践作为一项大学生切近社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的重视,也逐渐成为了大学生锻炼自身能力的重要活动。为使队员们了解此次暑假社会实践的目的,清楚自身的工作任务,6月21日15时,老师们为实践队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使大家对实践的活动内容有基本了解。此次实践,目的地是漳州市漳浦县马坪镇,实践队员们要在当地进行义务维修、科维游戏互动、科普宣传等活动。领悟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与当地居民游戏互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科技知识。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实践的注意事项与大家的自身安全问题。另有一个调研任务,目的在于更加深入了解当地居民,也让实践内容更丰富多样。7月7日8时物信学院实践队全体参加了校组织的“出征仪式”,标志着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实践队也将开始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了让大家了解“科维游戏互动”的游戏类型与操作,7日22时,实践队开展了“科维小课堂”,负责科维活动的学长带上用具向大家演示游戏,大家也积极学习并在对游戏区布场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小课堂过后,队员们又确认了实践其他事宜的准备进度,一切有条不紊,大家都认真对待自己手头的工作任务。

“实践”就是把我们的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作为一名物信学子,我们更是有不少的“看家本领”,相信队员们能为活动地的居民们带去不少惊喜,也将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