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25


6月9日,由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会议在博文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共三个会期,邀请外国语学院杨鹏老师、陈绍恋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黄伟东书记、部分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

本次会议议题为Cracking Down on International Arms Smuggling隶属于国际刑警组织。来自5个院系8个专业的32名代表们分别模拟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阿根廷、摩洛哥、埃塞尔比亚等国外交官。

大会上各国代表用英语发言,按照点名顺序宣读为时两分钟的立场文件。随后在有主持核心磋商环节,围绕“中东武器走私的源头”、“黑市与恐怖袭击的关系”、“打击武器走私的合作”等一系列具体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积极磋商,各国分别提出见解或异议,并展开讨论阐述观点。在自由磋商环节,代表们进行了积极的磋商与游说,为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据理力争。

经过一天三个会期共六个小时的会议,最终通过了由中国、伊朗、南非起草,法国、日本、俄罗斯、德国、埃塞尔比亚、伊拉克、英国附议的决议草案Draft Resolution1.1。

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本次活动的MPC新闻中心模拟各国记者就Cracking Down on International Arms Smuggling的相关问题对个别国家进行提问,并模拟了《新华社》《泛非通讯社》《朝日新闻》编辑了新闻报道。

通过参会代表在三场会议中的综合表现,最终,南非代表团获得最佳代表团奖,南韩代表团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摩洛哥代表陈崇林获得最佳代表奖,哥伦比亚代表严晓菲获得最具风采代表奖,中国代表刘可欣获得最佳角色扮演奖,英国代表王宇祺获得最佳阐述奖、伊拉克代表叶真获得最佳会议推动奖。

模拟联合国会议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此次会议筹备工作历时3个多月,旨在拓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努力打造青年领袖,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闽师学子积极参与到各项专业赛事活动中,磨砺自己,传递青春的能量!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