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末总结会暨团属学生组织工作述职会

时间:2020/06/25


6月24日上午,校团委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末总结会暨团属学生组织工作述职会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线上形式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各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蕾主持。

会上,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宣传中心、大学生网络电视台、新媒体管理中心依次进行工作述职汇报,各组织全面总结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寒假以来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展思想引领、特色活动,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与改进方向,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学期校团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大家本学期“停课不停学、工作不断线”的良好风貌,并从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改进措施、做好工作谋划三个方面对各组织的述职进行了点评。结合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学生组织干部换届、学生组织建设等工作,蔡斌副书记作了具体布置,并详细介绍了下学期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二是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三是加快推动校团委融媒体建设,四是做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五是依托“志愿汇”平台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最后,他对各学生组织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各学生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学生干部带头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策划开展高水平学生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吸引力;精简学生组织机构人员,选好用好高质量学生干部,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水平;常态化开展学生组织间、学生组织与学院之间的学习交流,注重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高工作层次水平。

本次会议在回顾与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同时,为各学生组织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同时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