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凝聚青春力量,服务青年成长——校团委举行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线上风采展

时间:2020/05/0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校团委在今年五四期间广泛开展了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线上风采展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现有团员青年1556人,基层团支部27个。2019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打造思想引领型、专业内涵型、志愿服务型、就业创业型及勇担重任型的“五型”团委。2019年5月陈明老师荣获2015-2018年福建省共青团系统先进工作者;2019年5月沈钦锐老师荣获校青年五四奖章。2016-2019年学院团委连续四年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2019年荣获“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等。

074a1f969f63b3a0e0f06a40db66a6b

数学与统计学院“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团校培训

数学与统计学院“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团校培训

文学院团学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于文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三全育人新模式,开辟团学工作新格局,培养新时代中文人。面对疫情,文学院团委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组织动员各团员贡献青春力量,共克时艰。2019年5月文学院团委获“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获批福建首批团干名师工作室;2019年5月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f88191b6c09102a874136d556d7abdd

文学院“诗书执礼,雅言传芳”文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学院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成果《调琴啜茗图》

计算机学院团委长期以来不忘初心,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特色为上”的工作理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带动团支部和团小组,把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广大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初步构建了具有自身专业特色的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新模式。2019年计算机学院3个班级被授予“校先进班集体”称号,3个团支部被授予“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82名团员被授予“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或“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33名学生被授予“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吟经典,诵青春”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321d20d821abce200efba0dedbd699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爱心送书“活动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强化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形成“一核心五育人”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思想引领做出新成效,团委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依托学院先锋团校、“青马工程”先锋班等阵地,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加强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二是组织建设迈上新平台,积极推进“凤凰花”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实践育人展现新成果,学院团委搭建“M—创园”平台,举办“创启未来”创新创业训练营,开展普法情景剧、法学沙龙、模拟法庭、模拟联合国等专业特色活动,每年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四是网络育人创造新阵地,学院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新媒体,开展优秀团员事迹推送、“最美毕业照”征集等活动,用先进典型激励青年。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先锋班

商学院团委在校党委、校团委以及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夯实团务工作基础,积极指导引领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开展团学工作,建设“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青年学生风貌。截至目前,商学院团委共有支部67个,团员2618人,学生党员232人,入党积极分子492人,专职团委书记1人,学生团委副书记1人,并设有学生团委、学生会、自律会等8个学生组织和经管学社1个学生社团。

第九届商务礼仪文化大赛暨商学院五四表彰大会

“青春校跑,礼赞祖国”活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