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颁奖晚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2/31


交流互鉴展风采,五洲同台耀闽师。12月30日晚,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颁奖晚会在综合训练馆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周而明以及来自省教育厅、全省各高校的领导、领队和参赛学生和我校各机关部处、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龙腾狮跃喜迎宾》中开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在颁奖晚会上致辞,他对获奖的高校、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紧紧围绕“醉美中国红,梦寻福建情”活动主题,以最高的热情和最佳的面貌投入活动的组织策划排练,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文化盛宴,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国际和港澳台侨学生在这项活动中一展风采、收获友谊,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实现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不同文化的互学互鉴互通、共商共建共享。

晚会共颁发了音乐曲艺类、舞蹈体育类、汉语语言类(国际学生组)、汉语语言类(港澳台侨学生组)四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华侨大学成为本次展演活动的最大赢家,参赛作品《衡》、《海丝情·桑梓梦》以及《新中国七十载神州风流》分别斩获音乐曲艺类一等奖、汉语语言类(国际生)一等奖以及汉语语言类(港澳台侨生)一等奖。我校留学生表演的《文脉流芳》斩获舞蹈体育类一等奖。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22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泉州师范学院 林琦芳等5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文艺汇报演出环节,获奖作品展演掀起阵阵高潮。音乐曲艺类最佳创作奖获奖作品——闽江学歌歌曲《生僻字》,以晦涩难懂的歌词带领观众领略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舞蹈体育类最佳表演奖获奖节目——福建医科大学《丝路之光》以红色为主题颜色,表达了她们对“一带一路”和中华文化的见解和热爱。而舞蹈体育类最佳技能奖获奖作品——华侨大学《星空》,用酷炫发光的空竹为观众描绘一幅美丽的星空图。此外,我校学生对南音、木偶、芗剧的倾情演绎以及充满青春动感和满满正能量的街舞《奋进中国》也为晚会增光添彩。最后,颁奖晚会在我校“闽之南”合唱团和管弦乐团带来的《不忘初心》《思念》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从2015年开始举办,每两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在15所高校中推举一所高校承办,2015年、2017年分别在华侨大学、武夷学院举办。第三届才艺展演活动以“醉美中国红,梦寻福建情”为主题,由我校承办。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省内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