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末总结会暨团属学生组织工作述职会

时间:2019/12/27


12月26日下午,校团委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末总结会暨团属学生组织工作述职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各组织指导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总结会。

校团委副书记蔡斌首先对本学期校团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各学生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工作情况展示、工作反思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期总结。校学生会介绍了组织改革、精品活动、组织规划,从学生能力全面化、学生工作创新化、学生活动去娱乐化三个维度对成员思想引领、各组织校园联动以及学生权益服务上的不足进行反思与总结。校青年宣传中心展示了本学期团属刊物编辑出版和稿件发表情况,并结合提升学生干部业务能力、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等方面作了工作展望。校青年志愿中心对本学年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和品牌化的新目标。新媒体管理中心全面分析了本学期官方微信、微博、QQ空间三大网络宣传平台的数据流量情况,针对热点意识、编辑质量、爆点精品的不足进行了工作反思。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展示了本学期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社团整改、优秀社团情况,并对组织的社团管理与精品活动等工作做了新的规划。

蔡斌对各学生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生组织工作提升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念,坚决杜绝官僚作风,坚守底线思维,通过自我学习、自我审视、自我批评来提高个人素质,增强个人素养。针对如何做好进一步做好学生组织,他和大家交流了四点想法,一是要有正确的思想引领,二是要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是要提升服务力。最后,他从思想引领,提升团组织力,校园文化宣传、从严治团以提升学生组织服务力四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鼓励各学生组织打造特色项目,弘扬闽南文化,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美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总结会深化了各学生组织对本学期工作的认识,促进了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也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