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学子获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5


12月3日,“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全省青年志愿者演讲比赛决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史洁铭同学与来自全省各单位、各高校的14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以《苔花如米自芳华》的演讲斩获一等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演讲中,史洁铭以支教老师的视角为切入点,采用沙画视频的形式讲述了留守儿童“小霸王”的故事,呼吁人们关照留守儿童细腻敏感的精神世界,用爱温暖他们。史洁铭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我也收获了成长。感谢比赛让我说出自己的故事,用有限的爱去帮助更多的人。作为新时代师范生,我们更要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是为了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而举办的。校团委按照比赛要求,积极做好参赛选手选拔推荐、赛前指导和赛期服务工作,充分展现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