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6


近日,以“八闽志愿行,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福州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水利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和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我校“国学筑梦——国学教育进校园”、 “常青树,快乐学”爱心助教、 “童真童趣,与戏伴行——戏剧进校园”、“守望学堂聚焦乡村教育精准扶贫”、“爱心图书室”、“晓禾园”科普推广、急救系统培训推广、“关注气象,乐享生活”气象科普八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大赛。

经过初评、复评、现场集中展示及专家评审提问等环节,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国学筑梦——国学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常青树,快乐学”爱心助教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童真童趣,与戏伴行——戏剧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和“守望学堂聚焦乡村教育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爱心图书室”、“晓禾园”科普推广、急救系统培训推广、“关注气象,乐享生活”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国学筑梦”项目运用教育学等相关专业知识,使广大师生熟悉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常青树,快乐学”爱心助教项目通过义务助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实现对农民工子女的帮扶。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到了来自我省各设区市、高校、民间公益组织的高度关注。本次大赛设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优秀奖100个,其中内容涵盖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应急救援、恤病助医、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闽台港澳交流、其它领域等十五大类志愿服务项目。

mmexport1575607891429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