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七十风华鉴,嘉年弦歌起——我校第三届社团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18


传承闽师芳华,青春献礼祖国。11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社团嘉年华暨社团风采展活动在达理活动中心火热开启。校团委副书记蔡斌、校团委机关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代表与各校级学生社团代表、各学院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社团活力谈了三个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性,增强做好学生社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闽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即将印发,我们要充分进一步发挥好我校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二是着力增强规范性,推动学生社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保证学生社团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三是有效加强指导性,提升学生社团建设专业化、品牌化。配齐配强社团指导老师,按照改革要求整合、精简学生社团,做好社团发展保障工作。

本届社团嘉年华以“七十风华鉴,嘉年弦歌起”为主题,分为游园会和晚会表演两部分。六十多顶帐篷在此齐聚,六十多个社团异彩纷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科技学术、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社会实践、闽南文化五类社团风格迥异,各有风采。剪纸、灯谜、南音等协会的社员们与过往的同学们热情互动,带同学们领略闽南古韵;九龙韵汉服社、戏曲协会、曜祭动漫社身着各自独具特色的服装,多元文化的碰撞展示了开放、包容的新青年新时代文化诉求;传统武术与跆拳道表演的切磋,一招一式、一拳一掌,赢得阵阵喝彩。晚会现场,风格多样的社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24小时摇滚协会玩转音乐,激情开唱,拨弄新潮;笛子协会笛音悠扬,轻脆的笛声带领人们置身于古韵墨乡。更有诗朗诵《赤旗飘扬 社联依旧》,成员们排成“七”“〇”队形,声声“我爱你,中国”,深情表白祖国,献礼七十华诞。

最后,经过社团答辩、节目展示、路演人气等三个环节的评比,南音学会荣获一等奖,芗涛剧社、24小时摇滚协会夺得二等奖,弘毅跆拳道协会、曜祭动漫社、泠音琴社获得三等奖,吉他协会等4个协会获得优秀奖。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