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闽南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07


6月5日晚7时30分,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宣传中心闽南文化研究部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闽南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芙蓉四楼举办。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位选手与16组小组进入复赛。选手们有序地回答经过精心挑选的题目,根据答题的正确率决定决赛名额。团体赛复赛则以趣味纷呈的抢答形式进行闽南文化问答,问题多角度且形式各样,题型分为判断题、选择题与问答题,其中包括民俗建筑、闽南风味、民间艺术等诸多方面,选手们牢牢抓住问题,迅速做出回答,引起现场掌声阵阵。最终,个人组6人以及小组8组队伍成功进入决赛。随着比赛的进程进一步推进,题目的难度再次升级,涉及范围更加广泛,题目陷阱设置也更加巧妙。两两对战的时间限度再次被缩小,选手们互不相让,比赛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抢答部分的气球争夺大赛,选手们在气球的放出的同时起跳,为自己和组员争夺答题权。而本次比赛的冠亚军赛将会以积分制的形式,根据选择的气球题目来进行答题积分,题目围绕闽南畲族、家织产业和佛教信仰等方面,以现场做题的形式进行比拼,展示出闽南文化的丰富多彩的同时,也是对选手知识水平的考验。选手们或迅速作答,或冥思苦想,现场氛围十分紧张,一题一答紧紧扣住观众心弦。

最终,个人组4号选手,团体赛第六组斩获一等奖,个人组13号、16号选手,团体赛第四组、第六组荣获二等奖,个人组9号、18号,团体赛第六组、第十一组、第十二组夺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更让大家在领略闽南文化魅力的同时,促进了闽南传统文化的传播。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