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6/02


新时代,新闽师,新青年,新作为。6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叶芳等领导受邀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副校长何绍福,副校长蒋一婷,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开幕式。学校机关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领导以及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郑炎山同志主持。

会场全景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先后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团代表和全校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致辞

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远洋致辞

陈志勇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团的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希望,我校团员青年要立鸿鹄志、做有理想的奋进者;要求真学问、做有本领的接班人;要行长远路、做有担当的实干家;要练好身体,做有朝气的新青年,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讲话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书记发表讲话。吴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力夯实基础,全面活跃基层、全心服务青年,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引领、闽南文化传播、青年学生维权、两岸教育交流、社会实践服务、网络新媒体等各方面工作中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创新和实践,走在全省的前列,打造了闽南师范大学团学工作名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面向未来,吴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克难攻坚;二是要担负时代使命,不断历练成才;三是要锤炼修为品德,引领风气之先;四是要永葆青春朝气,勇于创新创造。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我校共青团建设成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闽师共青团。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开幕式后,大会听取了郑炎山同志代表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作的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为建设新闽师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接着,各代表团按指定的讨论地点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郑炎山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下午15时,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发出了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工作人员计票期间,代表们进行了“图书漂流”和素质拓展活动。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逸夫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郑炎山、蔡斌、陈志翔、刘映芳、何明波、张伟明、陈明、梁楹、夏丽君当选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郑炎山当选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蔡斌、陈志翔、刘映芳、何明波当选副书记。

新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对新当选的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树情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年;二是要抓改革,带基层,以奋发的创新活力鼓舞青年;三是要敢担当,勇作为,以过硬的高强本领彰显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形象,希望全体团干部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新闽师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与新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