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竞演巡评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19


5月18日下午3时30分,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竞演巡评活动在我校龙文馆举行。我校话剧《谷文昌》和《开漳逸事》参加展演。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谷文昌呼吁乡亲们携手种树的声音掷地有声,鼓舞人心。满山黄沙掩盖的是片刻的生机,掩盖不了的却是永不言弃的谷文昌精神。由我校芗涛剧社承演的《谷文昌》是国内首部由大学生演绎谷文昌这位党的好干部的校园话剧。该剧以倒叙的方式,通过东山人民的回忆展开了谷文昌生前如何为被抓壮丁的家属谋求平等的社会待遇、如何带领群众治沙植树,将东山筑成绿色的长城,以及他在生活中如何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优良作风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感人故事,无论是风沙中拄着拐杖,磕磕绊绊也要坚持找树种的坚定背影,还是涝灾中冷静稳重指挥村民的伟岸身躯,抑或是和村民一起清黄土、栽树苗的勤劳身影,演员们成功地向观众展现了谷文昌书记忠诚干净、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话剧《开漳逸事》从历史故事中挖掘当代价值,由我校历史地理学院飞动话剧社排演。全剧讲述了唐朝时期闽地爆发蛮獠啸乱,陈元光等开漳先贤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勇敢地和蛮匪雷虎等斗智斗勇,最终平定了蛮獠啸乱,促进了祖国统一和民族融合的故事。演员们声情并茂地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回了那段平定纷乱、开漳治漳的岁月,在场观众看得聚精会神,纷纷对这位不畏生死,保卫祖国的功勋大将陈元光肃然起敬。

据悉,以“戏聚青春·青春戏剧”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戏剧节,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省级高校戏剧活动,持续8天的戏剧节依次在福州、泉州、漳州和厦门等地的高校对21个剧目展开竞演巡评。本次戏剧节竞演巡评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话剧艺术的魅力,对培养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弘扬谷文昌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意义。

话剧《谷文昌》剧照一

话剧《谷文昌》剧照二

话剧《开漳逸事》剧照一

话剧《开漳逸事》剧照二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