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2019“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4/28


“担青年之重任,扬华夏之光辉。”4月27日晚7时,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9“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在龙文馆精彩开赛。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老师以及参赛学生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四火炬带领我们走向进步,五四光芒指引我们前进方向。”比赛在商学院带来的《青春梦想时代辉煌》中拉开帷幕。他们以高昂的气势和抑扬顿挫的朗诵将百年来斗转星移、时代变迁娓娓道来,向五四精神致敬,洋溢着现代青年的朝气。紧接着,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五四先驱在家国仇恨前团结一致,挥洒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整齐有序是物信院和马克思学院的特色,铿锵有力的誓言传达出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主权被夺的愤恨。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沉重悲壮的朗诵——《活埋》。饱含情感的朗诵伴随着沉重的音乐,将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人的残忍行径、国人经受的苦难、充溢心头的愤懑通过声音传递,将无声的文字变作有声的作品,朗诵中穿插的情景剧表演,更是将侵略者的丑恶嘴脸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金陵十三衩”的苏州评弹——《秦淮景》更是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文学院则将话剧与朗诵结合,从清华学子奋起反抗,到闻一多先生的革命血泪史片段演绎向观众们传递出五四最宝贵的精神,激昂铿锵的朗诵饱含奋进的情绪,再现了满腔热血的爱国青年、风雨交加的时代,他们将声与情,声与景,声与义巧妙融合,发出高亢的呐喊“奋起吧,中国!”,引起全场掌声阵阵。最后,艺术学院为大家带来《在灿烂的阳光下》,作品从血泪中战斗的中国到凤凰涅槃的中国,从满目疮痍的中国到复兴启航的中国,细致而又热烈的道出了百年的沧桑巨变。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地理学院获得二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推动了“诗意闽师”建设,促进了校园文化发展,更是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继承与发扬五四青年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