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第二届志愿者服务大赛决赛路演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27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时代青年风采,4月25日下午2时30分,由校团委举办、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我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路演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20个志愿者服务项目成功进入到决赛。来自不同学院、部门和学生组织的代表队分别从项目简介、项目目标、项目特色、项目发展等多个方面展示志愿者服务项目情况。

大赛伊始,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项目队带来“漳州维护电脑110”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展示,他们从校内设点维护为基础,到发展校外定点维护为目标,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乃至周边居民提供电脑软件维护、维修知识普及的知识,为本次大赛带来了一个精彩的开场。随后,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带来“快速急救系统培训推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急救知识普及为主轴,在学校各院系以及中小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课堂活动,其中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骨折包扎与固定”等常见急救措施的教学。项目成员们依靠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完善的管理机制,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此外,来自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的项目队带来的“守望学堂”项目更是赢得现场掌声阵阵。该项目围绕“聚焦精准扶贫”为主题,通过考察,以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新里村作为项目实践地点,为当地一年级至九年级及邻村学困生、留守儿童开设国学和武术教学活动,以及课后作业辅导服务,赢得了当地居民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由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戏剧专项服务队带来的参赛项目“童真童趣,与戏伴行”更是得到现场老师同学们一致好评。该项目以“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知识”为主要目的,以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主要平台,提供课本剧、舞台剧、哑剧、校园心理剧、魔术等服务内容,在教育戏剧与课本相结合的基础上,结合中外戏剧文化,培育学生多元文化素养。同时,该项目还通过戏剧形式传播与发扬闽南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此外,关于水资源保护、国学经典志愿支教、爱心图书室等精彩且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均展示出青年志愿者们热忱且专业的服务态度。

最后,项目“童真童趣,与戏同行”斩获了本次大赛金奖;“守望学堂,聚焦乡村教育精准扶贫”、“常青树,快乐学”爱心助教赢得了了本次大赛银奖;“快速急救系统培训推广”、“国学筑梦”、“晓禾园科普大本营”项目获得了铜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各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同时,为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